ccl

略略略

[卡雷]相伴 下

  雷狮看见镜子里出现的卡米尔,还没反应过来,卡米尔已经从镜中跳进他的怀里。

  “卡米尔。”雷狮用力扯了扯卡米尔的脸颊,看见卡米尔吃痛的表情,他松手揉了揉卡米尔微微泛红的脸颊。

  “唔…大哥,送给你。”卡米尔艰难的开口,把花递给雷狮,雷狮顺手把它别在胸前。

  “你是怎么过来的。”

  “我看见湖里有大哥的影子,就跳下来了。”

  “你还真是……冲动。”

  两人简单地交流了一下最近的经历,便无事可做了,这是个简陋的公寓,家具还算齐全,却都有一股老旧的味道,透露着挥之不去的潮湿,雷狮重新坐到床上,本来他是准备离开的,现在卡米尔找到了,反而没有目标了,他顺势躺回床上,和卡米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

  “这里像不像我把你带回雷王星时住过的公寓。”

  “全星际厄流区的公寓应该都是这样。”

  这小子,雷狮被噎了一下,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让我说不出话来。

  “你还记得当时问了你一个问题吗?”雷狮顿了一下,“你想要什么。”

  雷狮盯着天花板上的吊顶等着卡米尔接话,他记得当时卡米尔回答是,想要安稳的生活,那么这么些年他们是不是离卡米尔想要的越来越远了。

  “大哥想要的就是我想要的。”

  

  雷狮睁开眼,看房间的窗帘已经被拉上,昏暗的光线,空气好像浮不上去,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睡着了,他走出去看见卡米尔在阳台上看雪景。

  关于这点大赛倒是很执着,不管场景换成什么样,一直在下雪,他说:“卡米尔,我们走吧。”

  接下来的日子,很像他们曾在星际流浪的日子,以前他们是大名鼎鼎的海盗,但比起本行,卡米尔一直觉得他们实在旅行。他现在也不知道一个海盗该做什么,他们做得最海盗的事就是去打劫其他海盗。

  于是在某次太阳刚升起又要落下的时候,卡米尔问雷狮为什么他们不去寻找宝藏。

  落日的余晖映在绵软又浓厚的白云上,远处是暖的光,近处是昼与夜的过渡,是远处的落日照亮的黑夜。天上的云越烧越红。过了一会安静的夜来了。

  雷狮从口袋里取出一颗糖,放在卡米尔的手心里,这是他一朵长在巨木上的白色花朵的花蕊中摘下来的。他郑重其事地说:“这是给你的宝藏。”

  太阳重新升起来,阳光再次洒满大地。

  雷狮和卡米尔迎着朝阳前进,雷狮若无其事地边走边想:“孩子大了真是越来越不好糊弄了。”

  

  这段时光并不难熬,好像他们十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,安静地相伴,在紫色蔷薇中午睡,在幽深城堡里捉迷藏,在夕阳西下的长廊里谈那些遥远的故事,雷狮带着卡米尔爬上屋顶,指着星星对他说,雷王星太小了。

  这么多年,卡米尔还是不知道雷狮要什么,他只是跟随,所以他把自己能给的都给雷狮,任他挑选。很安静,像此刻卡米尔和雷狮躺在草地上看满天繁星一样安静,雪还在下,不眨眼的话,好像星星落下来了。

  雷狮的声音出现得太过突兀,卡米尔还以为是幻听,他说:“我找到我的星星了。”

  星星安静了许久,轻轻地回答:“我也是。”

  

  在普通的一天,雪停下了,雷狮抬头看了看天空,问:“卡米尔,准备好了吗。”

  天幕渐渐崩塌,在系统恢复的提示音中,卡米尔答非所问:“我想要的,一直这样就好。”

  有说不清的微妙,有隔着玻璃的看不清,有跟不上节奏的错拍,但一直这样就好,他们有很长的相伴的未来。

  

  end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