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l

略略略

[安雷]飞鸟4

   安迷修和雷狮拿着退的钱漫步在回学校的路上,这段小巷没什么人,颇为僻静。只有路灯洒下微冷的灯光,混杂着不知从哪里发出来的虫叫声。下过雨后,潮湿的空气,让安迷修觉得身上黏黏的,他安静地嚼着雷狮给他的口香糖。
  黑夜像蛰伏的巨兽,趁人不备一口吞下,思绪渐渐回到安迷修的大脑里。
  太顺了,对于一个对以前生活没有一点记忆的人来说,过得太顺了。这几天几乎一天问题都没有遇到,就算他什么也不记得也没关系,只要跟着提示走,一切都是准备好的,任何事情都不会出乎他的意料。他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时间就停摆了。还有雷狮,他唯一记得的人,群体之中的特例。
  安迷修酝酿着开口:“我刚才想起来一些东西。”
  雷狮打了个哈欠,不甚在意,他一路踏出轻快的声响,一路吹着口哨。安迷修的注意力又被转移了,他想雷狮吹的是什么歌。然后,思路穿过一条很奇怪的道路,想到了几天前的事。
  前几天,安迷修在校外碰见一个被堵在小巷里的女生,几乎是条件反射,他直接把书包朝那群小混混扔过去,安迷修目送那个女生渐行渐远,自己却被围了一圈。他到是有一种迷之自信,即使自己不能打,至少挺耐打吧。目光尚未收回来,就和过路的雷狮四目相对,双方凝视了几秒,雷狮做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动作,再次把书包砸过去。
  接下来的事就十分混乱了,安迷修十分感谢雷狮和自己有一副好身手,没让对方占到便宜,雷狮找到机会,牵起安迷修的手夺路狂奔。
  “神了哥,你惹什么事了。”
  雷狮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戏谑,安迷修实在不适应这种“刺激”的生活方式,连忙吼道“快跑,快跑,快跑”,雷狮笑得更开心了。
  最后两人跑了一圈又回到学校,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 大树遮天蔽日,雷狮和安迷修坐在大树下,雷狮喃喃道:“可惜了,今天只有两个人不然也不用跑的 ”,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在操场上。安迷修十分给面子地接了一句:“是是,有大哥罩的感觉真好。”安迷修吹着风,想到,挺好的,一直这样也挺好的。
  “你想起什么了?”雷狮在阴冷的小巷问他
  安迷修隔了好久才从回忆中抽离出来,顿了一秒说:“忘了。”雷狮眯了眯眼睛想揍他。
  安迷修看着雷狮自然垂下的手,他问:“我可以牵你的手吗?”雷狮背对着他继续走着,什么反应也没有,安迷修把他的手牵起来,轻轻握住,雷狮任他牵着。
  安迷修说:“我要去趟心理咨询室。”
  一滴水落在安迷修脸上,开始下雨了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