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l

略略略

[安雷]飞鸟3

  屏幕上正放着公益广告,不知是片子太冷门还是时间段差,影院只有雷狮和安迷修两人坐在正中间。安迷修看着屏幕上的人嘴一张一合,拼凑不出来其中的意义。
  他想起来他和雷狮来到电影院,只有一部电影看。在往前追溯,就想不起来为什么要看电影了。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记性是越来越差了。他开口问:“这是什么电影。”
  雷狮十分有耐心地盯着公益广告,:“《海盗与骑士》。”
  安迷修一面惊诧于雷狮的耐心,一面惊诧于这一看就是烂片的片名。不应该是《骑士与公主》或者《海盗与星辰大海》什么的吗……虽然听起来也很烂。雷狮像读懂了他心中所想一样,吐槽到:“是你自己要来看的”
  是吗,记不起来了。安迷修没开口,只是笑了笑。电影要开始了,光亮消失的一瞬,静谧在黑暗中流动,安迷修听见雷狮的呼吸声,屏幕又亮起来,安迷修盯着片头,忽然说到:“我看过这部电影。”
  雷狮只是平静的反驳他:“刚上,你哪有时间看。”
  安迷修继续说下去:“我记得一些片段,光怪陆离的场景,拿着双剑的骑士,诞生于雷电之中的海盗。”
    “还有呢。”
    屏幕上出现字幕,安迷修跟着轻轻地念
  “ 我发誓善待弱者
   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
   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
   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
   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
   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
   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
   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……
   就像黑暗中的一个光点在摩擦,放出火花,滋滋作响。安迷修觉得可以看清楚一点真相了,那火花却不受控制地膨胀,“嘭”地一声,在脑子里炸开。又黑屏了,工作人员打开门。
  “机器坏了,放不了电影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