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l

略略略

[安雷]飞鸟

在黑暗中,安迷修的身体越来越轻,像要脱离地面,回到一切的起点。“砰”的一声,他急速下坠,像将要溺死的人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。伴随着心脏的狂跳,他猛然惊醒。整个人都跳了一下。
  脑仁的剧痛让他忽视了全班同学的哄笑。迷糊地看见坐在旁边的雷狮举着一本可以用来杀人的英语词典,幸灾乐祸地问到:“班长睡着啦?”
  安迷修因为迷茫没和他多计较,直朝他摆手。老师只忙着招呼大家集中注意力。雷狮自觉无趣, 轻轻吹了一声口哨转向黑板。
  一下课,雷狮就没影了。安迷修还是觉得头痛,又疼又昏,直发胀。捂着头趴在桌上。前桌女生转过来询问他有没有事。安迷修不想让她担心,强打精神想安慰她两句。到开口时却怎么也想不起她的名字。包括她这个人的一切,一点形象都没有。安迷修没多想,只微笑着告诉她没事。那位同学还絮絮叨叨说着什么,他实在撑不住,也不知什么时候又睡着了。
  等到下一次睁眼的时候,精神一下子就好了。教室已经空了大半。整个教室都沁在傍晚的余晖中。晚霞的红色涌动在空中。只剩下零星几人,只言片语在空气中跳动或直接落到地上,广播放着舒缓的音乐,一只飞鸟掠过天际。
  眼前的景色一下从青天白日到此时,安迷修徒然生出一股沧桑感,仿佛错过无数时光。事实上,他确实睡了一个下午,竟然也没人打扰他,连老师也没叫他,一时间,安迷修坐在教室中间也不知道往哪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傻b吗?”雷狮被安迷修堵在篮球场的时候,眼角抽动了下,“老子拿字典拍了你一下,就失忆了?那你还记得找我算账。”
  “准确地说,是我在重感冒的情况下,被你用堪比砖块的字典蓄意谋杀了,雷狮,你得负责,”安迷修见雷狮一副看见傻子的表情,又认真的补充道:“我说真的,我谁都不记得了,除了你。”
  雷狮的神情看起来柔和了些,像是在仔细思考安迷修的话,停顿了一会儿,伸手拍了拍安迷修的肩,开口道:“边儿玩去。”

  安迷修坐在篮球场旁边,跟他一起的都是等男朋友的小女生,他置身其中,十分扎眼。雷狮在球场上奔跑,是不是转过来瞥安迷修一眼,倒没有妨碍他打篮球。安迷修盯着他,很有闲心地点评,打得不错。坐了好一会儿,球赛还没有要结束的意思。安迷修闭上眼睛,强迫自己梳理现在的情况。一点头绪都没有,一点线索都没有。好像在一个无限大的房间里,四面都是白色,只有白色。在所有的荒原里,在所有的寂寥里,在所有的无处可躲的迷茫里。然后远处出现一个人影,向他奔跑过来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终于将要看清的时候,安迷修猛然睁开双眼。看见雷狮把汗湿的刘海撩上去,背着光站在他面前。还有些气喘。
   “安傻子,走不走。”
  安迷修定定地看着他,是了,他就是钥匙。

评论

热度(4)